规范 - Jumpserver

2020-07-21

jumpserver规范

登录地址:https://jumpserver.shizhuang-inc.com

账号密码,使用AD(与gitlab.poizon.com一致)

开发人员能访问d1/d2的所有服务器(非本业务域,则readonly权限)

测试人员能访问t1/t2/pre的所有服务器(非本业务域,则readonly权限)

**跨业务域访问,需提飞书申请流程。image.png

规范:

  1. 每个业务域 存在3个授权规则,分别针对3个系统用户(ops readonly s-user)。

  2. 授权规则命名:${业务域}-${system_user},如order-ops。

  3. 权限都是通过用户组控制的,无需变更授权规则,仅需变更用户组。

  4. 授权规则命名包含Manual-,则里面的节点需手动维护。

  5. 授权必须以业务域为维度,不允许授权部分主机。

  6. 每个授权规则中,资产一栏为空,不允许有任何独立资产

  7. 如InstanceName命名错误导致,则需变更阿里云InstanceName后稍等2分钟,后台自动处理。

  8. 如跨业务域访问,则走飞书申请流程。
    image.png
    image.png